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收信快乐,你要快乐 —— 浅谈两次“我等你”

文/moonrosehigher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陆绎去岑港临别时的这个反身抱百看不厌,也是今夏给陆绎写两封信的由头。

淳于敏说:“大哥哥,我在这里等你回来”,陆绎点了点头,看了今夏一眼,没有说话,走了。

她以你的表妹的身份说“等你”,我以什么身份可以说“等你”呢。

陆绎看今夏的那一眼,今夏是期待着他对自己说点什么的,可是他没有。

今夏攥紧了衣角。

陆绎走了几步,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停下,身旁的岑福也跟着停住。

背后今夏和表妹不解地望着他。


他猛然转过身向今夏走去,抱住了她。

他的拇指勾住她的秀发。

“等我”




第一封信:

今夏这一系列表情就叫做《给喜欢的人写信时的我》

看一眼,吻一下,贴在心口,想到他读信的样子自己先甜蜜地笑了,不好意思地用信盖在脸上,再偷偷笑。




陆绎这身烟蓝团胸双绣缎裳真是风姿卓绝。

读信的时候整个人温柔得泛着光圈。

“除了这三个字,再没有别的了?”

回禀大人,其实还有“今夏”两个字,哈哈。




第二封信:

陆绎入狱,今夏一直在外面打点,努力让陆绎在里面过得好一点儿。

中秋节这天带了一屉月饼送给昭狱门口的守卫吃,最后拿出一块包起来给陆绎。




她总有办法。

送银子托人进来看自己,找徐敬在圣上面前求情免去自己的死刑,差人送东西进来。

打开包装纸,一枚月饼。

也只有她,在这节日里,始终记挂着我。

掰开月饼......一张纸条。

“我等你”


我就对你说过一次“等我”,你真的一直一直在等我。




用一首歌作为结尾:

如果收信 能够让你多快乐一点

我会写下每次的时间

写下每次的地点


如果收信 能够让你多想我一点

我会记下每次的书签

和你说的每次纪念


收信快乐

你要快乐

                                      



“等我”

“我等你”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