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文/moonrosehigher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终于写到雪地重逢了。

今夏穿了在枫林坳、林姨送的那件被陆绎称赞“倒有几分女儿家的样子”的粉色纱裙,

戴了陆绎送的刻有“夏”字的灵鹊发簪,

来接她的大人,回家。


飘着雪,刮着风,搓搓手,拍拍脸。

裹紧薄薄的披风,在这大雪纷飞的昭狱门口,你来,我们一起走,你不来,我好像可以等你一辈子。


null

一开始今夏是面对着昭狱大门等的,寒风凛冽,她穿得又单薄,不一会儿就被冻得嘴唇发白,整个人晃晃悠悠站不稳,有点失落地背过身等了。

大门终于打开,陆绎一席蓝衣款款走来。

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又像是命运使然般的,今夏转过身。

看见日思夜想的那人就立在自己曾徘徊过千百次的昭狱门前,今夏不敢相信地定住了。


null

这里今夏的表情变化特别动人。

是你吗?

真的是你,一点儿都没错。

如果前方是你,纵然脚下是厚重的白雪,迎面是凛冽的寒风,我也要用尽所有力气、毫不畏惧地奔向你。


想起苏运莹的《野子》:

是你呀 会给我一扇灯窗

让我让我无所畏惧


任风吹 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

吹啊吹啊 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 无所谓 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null

这段台词第二次出现,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喜欢到必须要单独写一篇和第一次联系起来讲讲(链接见下)

☞ “说了让你等我,就一定会来,怎么能让你失望呢” 


null

拥抱过后,陆绎轻轻别过今夏的碎发,如同今夏向淳于敏表明女儿身份后,被砸得一身灰那次一样温柔似水。今夏颤抖着缓缓抚上陆绎的脸颊,不敢相信似的,触碰到他的脸一切好像才真实起来。

是真的。是真的!你回来了。

喜极而泣。


null

“大人,我们回家。”

“好”

牵过她的手,慢慢握紧。

特别喜欢两人牵着手,陆绎低着头,笑意盈盈地往前走,今夏发现陆绎在笑,自己也笑开了的那两张图。

再也没有什么能将你们分开了。


null

飘雪没那么大了,风也不觉得冷了,衣衫不再单薄。

只要有这个人在身边,好像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


null

本剧一大特色:画外音。后面专门写了一篇总结。


“大人,从今天起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 

“好”

“那以后我养大人吧!”

“就你这点俸禄还不够吧!” 

“那…”

“放心吧!皇上已经特赦我官复原职了”

“那大人可不可以给我涨点俸禄啊!”

“等你嫁过来,家里的银子全归你管”

“真的,谢谢大人!”


蓝色小人和粉色小人的身影越来越模糊,镜头逐渐上移,消失不见。

但我们都知道:

一切结束了,一切也才刚刚开始。


null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