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我的心事蒸发成云 再下成雨却舍不得淋湿你

文/moonrosehigher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陆绎又去今夏家门前,这次他没忍住在大门外,直接跑进了院子,身影还被今夏发现了。

今夏追出去,留给她的只有一抹红色披风的残影。

几乎是下意识地喊出“大...”。

大人。陆大人。你来了。

你来过几次,曾在这树下站了多久。


好怀念那些能无忧无虑在门口徘徊着等你来找我的日子,再晚你都会来。

你说“说了让你等我,就一定回来,怎么能让你失望呢”

你说“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你说“慢点儿喝”


好想张口留住你,好想追出门去抱住你,可是我不能。




很喜欢这个窗前的身影图,和之前陆绎在门外流泪看着灯亮到灯灭有异曲同工之妙。




你的背影。

“感谢我不可以 住进你的眼睛

所以才能 拥抱你的背影”




再也没有人喊你绎儿了。

你还可以做顶天立地的陆绎,却再也没有父亲听你自称一声绎儿了。

“你哭了吗 你的泪在我心中

再给我多一万年 或一分钟”




大杨告知今夏陆廷去世的消息。




陆廷也关心过今夏。

这张图以剧照的形式出现过。




这里岑福演得挺好的。他也认可陆绎和今夏的关系。

后来小蓝被抓,岑福还跟陆绎建议找六扇门帮忙,被陆绎拒绝。岑福一出北镇抚司碰见早就等在那里的今夏,二话不说就带她进去找陆绎。

“别跟他说我来过”

我来看你,你不必知道。我还记挂着你,你不必知道。物是人非,但我会来。




偌大的陆府,挂满白绫。空空荡荡,只有陆绎一人。

父亲办公的桌椅,父亲训导的话语,与父亲的争执,父亲未尽的事业。




没办法上前拥抱你,我也会在这里,静静地看着你的背影,希望能给你一些慰藉。




“您的嘱托我谨记在心,剩下的事,就交给儿子吧。”

最后两图的表情仿佛在说:“我要开始搞事业了!”

特别喜欢这最后一大张截图的台词和表演。

想起预告片里那句掷地有声的“鹿死谁手,盖棺定论!”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