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你总是深更半夜地跑到人家门口做什么?”

文/moonrosehigher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陆廷给今夏昭雪书之前,先给了她匕首。

我陷害你祖父在先,现在我把刀交到你手中,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这是今夏完全没有料到的,她来赴约还以为是陆绎想见她,来了才知道是他爹(没记错的话小说里是这样)


这里给了今夏的手一个几秒钟的特写镜头,看见匕首,今夏的双手一点一点抓紧裙摆。

屠门之仇的罪魁祸首就在眼前,自己还有可以生杀予夺的权利,说没有一点点动摇是假的。

挣扎过后,今夏松开眉头,平静道:“我是六扇门捕快, 我知律法严明,岂会私下用刑。”


想起在杭州,今夏踢了淳于启一脚后,陆绎责备她身为官家人,这样做不对。她都有记在心里。

就像决定是否要牺牲自己给陆绎做药引的时候,今夏的犹豫、纠结,我觉得设计得特别好,人性本来就是复杂的,挣扎过后的决定使人物形象更加饱满、立体。




陆绎听闻爹爹约见今夏,不顾岑福阻拦,一路小跑进来。

一进门就问“爹,你找她来做什么”,生怕今夏被为难。

再说说今夏的反应。听到有人闯进来,微微偏过去一点头,发现是陆绎,又收回视线。




擦肩而过这个镜头片头曲一直都有,这一集终于看见全貌了。

陆绎满眼关切,拦住要走的今夏就问“你好点了吗?”

今夏全程没有看他的眼睛。目视前方,淡淡的一句“好多了”,一点儿一点儿推下他握住自己的手,走了。

多看一眼,都会怕自己舍不得。

“明明无法抵挡这一股气息,却还得装做毫不在意”

陆绎在空中顿住的手,之前专门写过,这里就不展开了。




“你总是深更半夜地跑到人家门口做什么?”

这是原著里我也非常喜欢的一个侧面描写。




绎儿,绎儿。

爹爹走了,世上再无喊绎儿的长辈。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