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文/moonrosehigher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陆绎一直暗中保护着今夏。挣扎着不敢上前。

想起以前很喜欢的徐志摩的一首诗。


《偶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你知道我还放不下你也好,最好你不知道,你的身后永远有我在守护着。


null


嘉伦的拳头都会演戏。

今夏还有家人、朋友,陆绎只有小蓝。


null

小蓝朗诵的是晏殊的《玉楼春·春恨》

绿杨芳草长亭路。年少抛人容易去。楼头残梦五更钟,花底离情三月雨。

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null

他真的很努力地克制着不去找今夏的念头。

小蓝说“你要是不想她难过,你就回头找她呀”的时候,陆绎低头抚弄茶杯。

让我想起今夏往眼睛上沫辣椒水哭着演戏博陆绎同情的时候,他也低头抚弄茶杯。

那时候是玩味、打趣。现在是挣扎、满腔愁绪。


null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