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文/moonrosehigher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喝酒站上椅子想你,宿醉醒来想你,看见手绳想你,别人提起你的名字想你,你就站在我面前也会想你。

烟花绽放的时候想你,万家灯火俱灭的时候也想你。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陪你躲过雨的屋檐”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很多人说这几集今夏失恋流泪、买醉狂工作,人设崩塌,我不这样认为。

我觉得恰恰是通过今夏的一系列不同与最初的形象的行为,但最终回归初心更能突显这个人物的成长,她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豪爽小捕快,但她也是一个有心上人的普通女子。她有江湖义气,为何不能有斩不断理还乱的情愁呢。一味强调不在乎分手,不哭不闹人设不会崩吗,不一定,谁又能保证这样设计不会有人说她薄情呢。我觉得反而是让今夏在成长后体验分手的痛楚然后再成长,让这个人物不落窠臼了。

今夏和谢圆圆放烟花,想起大人,想起被抓的林姨,恨自己没用,哭了,但她依然决定带着胆怯正视困难,她跳脱出当前的今夏重新点燃了从前的今夏的特质。

个人观点,如有不同意见保留即可,不必留言争辩。


今夏哭得太美了,有一种破碎中愈加完整的美。




丐叔说“他可以去找陆绎嘛”的时候,今夏想起他救自己出严府的那句“你为什么不来找我”,我是什么身份,我有什么资格去找你,所以她低下眉眼:“我们现在只能靠自己了。”

没遇到陆绎之前,今夏天不怕地不怕;遇到陆绎以后,她有了依靠,她说“我安心好多啊”;我们开了上帝视角知道陆绎从来没有放弃过她,但今夏不知道,得而复失,寻到的亲人落难,她没有一蹶不振,而是打掉了牙往肚里咽,自己死命扛着。




杨捕头确实如丐叔所说,想起来去找陆绎帮忙了。

大杨担心陆绎和今夏分手后,再帮今夏的可能性不大,与后面陆绎的反应形成很好的对比。




大家都知道,只有陆大人能救今夏。




与今夏有关,陆绎怎会不救啊。

他还是那么了解她,一猜就知道她的动向。




又担心又怪她冲动,恨不得下一秒就冲到严世蕃面前。




这部剧里,小阁老执着于抓林菱,今夏必定是要救林菱的,那今夏就必定被抓,那陆绎就必定前去捞今夏~

喜欢看陆绎、今夏、严世蕃三人同台飙戏,太过瘾了~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