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一次看完《锦衣之下》的六个画外音

文/moonrosehigher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本剧一大特色就是画外音运用得恰到好处。

其实在龙胆村打狂人的时候,陆绎和谢霄去打猎也有一段画外音,也很搞笑,但我主要想总结的是陆绎和今夏两人的画外音,就没有把这一次算进来,特此说明。



第一次:

今夏抱着猫从周显已的阁楼出来,被雨淋成落汤鸡,陆绎撑着伞来接她,两人的背影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今夏:“大人,您看卑职如此尽忠职守,是不是能给个奖赏啊?”

今夏:“听说扬州汤池非常有名,咱们...能不能...”

陆绎:“再说吧”

今夏:“噢....”


今夏说“咱们...能不能...”的语气是试探着讨好的,被陆绎一下“再说吧”给堵回去,今夏抱着猫小小地回了一句“噢...”,但是最后还是一起去泡汤了,还诞生了陆绎搂着今夏的名场面~


null

第二次:

两人去阆苑查案,遇到风铃摄魂术好不容易走出幻境,今夏又被云遮月的尸体和院子里小孩的声音吓了一跳,揪着陆绎的衣袖怯怯退场,这一段很经典,“算了,拉着吧”永远的心动名场面!


陆绎:“一会儿找人把尸体安葬好”

今夏:“我不来了,我不来了”

陆绎:“你不来难道我来啊”

今夏:“我也不来”

陆绎:“就是你了”

今夏:“太吓人了”

陆绎:“吓人也要去”

今夏:“不——!”

陆绎:“怎么当捕快的”


陆绎嘴上说着今夏胆子小,实际上还是让她拉着自己的衣袖,带着她一起走,给她安全感。

特别喜欢陆绎逗她那句:“就是你了”,太过可爱。


null

第三次:

今夏请陆绎吃素斋,这段也很有趣,小说就很精彩,喜欢那两句拌嘴:

“这个萝卜,是用荤油炒的吧?”

“是呀”

“不是说今天都吃素吗,怎么还用荤油?”

“荤油炒得好吃”

“十万功德怎么办?”

“反正您也不缺,大人,您就将就一下不行吗~?”

“——行,凑合吃吧”


陆绎连说17个“不用了”的名场面——


今夏:“大人,累了一天了,我给您捶捶肩揉揉背吧!”

陆绎:“不用了,不用了”

今夏:“那大人我给您按摩按摩头!疏通疏通,很舒服的!”

陆绎:“不用, 我现在头很舒服”

今夏:“我给您烧个洗脚水烫烫脚?”

陆绎:“不用了,可以了”

今夏:“大人!”

陆绎:“不用了!”

今夏:“大人——”

陆绎:“不用了,我现在什么都很好,真的不用了”


null

今夏:“大人,我帮您弄壶茶吧!”

陆绎:“不用了, 不用了,不用了!”

今夏:“吃完饭解解油啊!”

陆绎:“不用了,我跟你说真的不用了!”

今夏:“大人~~~”

陆绎:“不用了!”

今夏:“那点心?”

陆绎:“点心也不用了!什么都不用了,一切如果的可能性都没有了!”

今夏:“大人~~~~!”

陆绎:“不用了,真的不用了......”


null

第四次:

两人暗访倭寇藏身的村子被发现,激战中陆绎掷出银子当作暗器,今夏看得眼睛都直了,站在原地吞口水。二人脱身后今夏还在心疼那些银子,一路上很陆绎絮絮叨叨,陆绎直接说回去把银子全补给她,给今夏乐的~


今夏:“大人,刚刚你那银子实在是可惜了。下次别拿银子当暗器了,我心疼。一想到那银子给了倭寇......”

陆绎:“打住,回去补给你,行了吧?”

今夏:“真的?!谢谢大人~~”


null

第五次:

今夏从林姨的美容课堂逃出来时说“我突然想起来陆大人找我有事,我就先回去了”,还以为她是随口一说,没想到陆绎是真的约好了带她看好玩儿的~


今夏:“大人找我去哪儿啊~?”

陆绎:“带你去看一个好玩儿的东西”

今夏:“什么好玩的东西啊?”

陆绎:“去了就知道了”

今夏:“是活物还是死物?”

陆绎:“活物”

今夏:“圆毛还是羽毛?”

陆绎:“...圆毛”

今夏:“两脚的还是四脚的?”

陆绎:“不是去了就知道了吗”

今夏:“四脚的还是两腿的~~”

陆绎:“......四脚的”

今夏:“那它头上有角吗?”

陆绎:“都说了去了就知道了”

今夏:“它头上有角吗~~~~?”

陆绎:“你去看看就知道它有没有角了”


今夏的好奇心上来了真的很磨人,十万个为什么问个不停,陆绎拗不过她,把白鹿的情况说得差不多了,今夏第二遍问“它头上有角吗~~~~?”的时候撒娇真的太可爱了。


null

第六次:

今夏接陆绎出狱,两人并肩走在雪地上,慢慢淡出画面,全剧终。

短短几句,勾勒出甜蜜的婚后生活,言有尽而意无穷。

虽然有些仓促,但这个结局我还是很喜欢的。


今夏:“大人,从今天起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 

陆绎:“好”

今夏:“那以后我养大人吧!”

陆绎:“就你这点俸禄还不够吧!” 

今夏:“那…”

陆绎:“放心吧!皇上已经特赦我官复原职了”

今夏:“那大人可不可以给我涨点俸禄啊?”

陆绎:“等你嫁过来,家里的银子全归你管”

今夏:“真的?!谢谢大人~~!”


null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