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我的今夏,有金甲神人护佑,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文/moonrosehigher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今天来盘点一下贯穿全剧的经典台词“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第一次:

陆绎、今夏、谢霄和丐叔四人逃出锁龙井,陆绎向今夏讲述逃出的关键:

“这阳鱼有阴目,阴鱼有阳目。我们选择的正是凶中之吉。”

“所谓逢凶化吉,遇难成祥嘛。”




今夏对这八个字很是喜欢,还重复念叨了一遍。

此时她对陆绎的崇拜、信任和称赞已经不再只是职场上的拍马屁,而是越来越发自内心。

后面追着陆绎一蹦一跳地笑着说:“大人,你好聪明啊!”

陆绎的反应也不再是一开始时只有骄傲,平静地走着,看了她一眼:“你才知道啊”

今夏就是这样一点一点被陆绎的人格魅力和智勇双全俘获的。




第二次:

两人在一起以后,一起去藏有倭寇的村子暗访被发现,一番打斗逃走后,陆绎发现今夏的脖子受了轻伤,担心地责备她:

“你能不能听话一点儿?”

今夏敏锐地察觉:“你担心我?”


这里陆绎的表情特别有看点。

他没有直接承认,而是眼神不好意思地望向别处。

今夏为了哄他安心,就说了这句经典的话:

“不用担心,我命大得很。我娘给我算过命的,我自有金甲神人护佑,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最后四个字是笑着看着陆绎说的,后期处理采用了镜头慢放,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这时候陆绎不再掩饰,持起今夏的手,温柔地表达了自己的担心:

“就算是为了我,以后再小心一点,再谨慎一点,好吗?”

品品这个“好吗?”

处处命令别人的陆绎居然也会满含担忧地发出请求的一天。

今夏见他如此为自己担心,感动又乖巧地笑着:“知道了。”




第三次:

今夏被钉在爱别离上受尽折磨时心里想的都是“大人”,奄奄一息被陆绎救下。

陆绎在床边守了她两天两夜,今夏醒来第一句话就是:

“大人”

“是大人救了我”

“大人不是说要与卑职分开,为何还要救我?”

最后还是你救了我。我就知道。

你还嘴硬,说要跟我分开。


林姨说起这次事件心疼又后怕,今夏身体还未痊愈,嘴唇苍白,笑着安慰她:

“我娘给我算过命的,我有金甲神人护佑,死不了。”

陆大人就是我的金甲神人。




“金甲神人”护佑了她好多次,我认为挡飞镖的意义最为非凡,所以把这次护佑作为文章的结尾。


陆绎与毛海峰单打独斗中腰部已经受伤,此时为救村民胸口又中一剑,本身已经是强弩之末。

就在毛海峰准备置陆绎于死地时,今夏打出了关键的一枪,毛海峰中弹,抽走了插在陆绎身上的剑。他怀恨在心,用尽全力向今夏掷出一枚毒飞镖。

陆绎本是与村民在一处的,发现今夏有危险,神情紧张,毫不犹豫地冲过去为今夏挡住了这枚飞镖。

刺中瞬间的飞镖还是特效做的,嘉伦演技真的很精湛,看着就像真的扎到他身上一样。




品品今夏这个震惊的眼神。

纵使武功再高强,他终究只是凡胎肉体。会流血,会死。

自己身受重伤,看到心爱之人有危险,拼死也要用身体护她周全。

这谁能扛得住,谁能不心动。

陆绎这一挡,挡住的是飞镖,挡不住的是满腔爱意。




特别喜欢倒数第二张,今夏帮陆绎拔下飞镖后伸出手护着他站稳、昂头关切地望着他的表情。

自责、担忧、感动混杂在一起,陆绎对她来说,早就不仅仅是一个上司了。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