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你若要给我交代,就好端端从牢里出来,把我娶了,这才叫交代!”

文/moonrosehigher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小说原文:

“看见陆绎现下这般模样,再想起他昔日何等风姿卓绝,今夏心中酸楚,却知晓自己绝对不能在他面前伤感。”


陆绎本是枯坐在监牢中,一看见今夏,整个人都亮了起来。

他没想到自己能再见到今夏。知道家世之仇后,他已不敢奢望能继续与今夏在一起。

但今夏说:“我从来没有恨过你,从来都没有。”




陆绎说:“以后你别再来了,也别再浪费银子,忘了我之后,找个人嫁了吧”

从前说着“我陆绎,这辈子唯一想娶的女人就是你,袁今夏”的陆绎,如今身陷囹圄,对自己说“找个人嫁了吧”,不知道今夏此时心里是怎么想的,我听到这句话只觉得天塌下来了。

他放弃自己,也不要我了。




今夏这个不敢相信、不愿相信、不甘心相信的眼神太到位了。

“你知不知道我为了进来看你,我预支了半年的俸禄,我还找我娘要了所有的嫁妆,我跟我娘保证,就算没有嫁妆,我也能把自己嫁出去,她才肯把银子给我。”

“我还记得你曾经说过,跟你共度一生、生儿育女的女人是我袁今夏。你口口声声说要娶我回家的,你怎么说话一点都不算话呢”

今夏说这番话前,陆绎是低着眉眼的,听到她的话一点一点抬起了头,噙着泪水望向今夏。

他何尝不想。只是他不敢奢望。




第35集,是我最最喜欢的一集,永远躺在“已下载”的列表。抢亲、横抱、骑马、拥抱、额头吻、表白,看了不知道多少回,每一遍都意犹未尽。




“我知道这里面东西不好吃,我一定会想办法打点他们,你一定要好好吃饭,等我救你出去,好吗?”

虽然情境不同,但我认为仍可以引用那句追星名言:

不在你巅峰时慕名而来,不在你低谷时转身离开

你是万人敬仰的锦衣卫,我在你身后受你的庇佑;你沦为阶下囚,我上前替你遮风挡雨。




一扇牢门,一个倾尽所有冒险进昭狱,一个戴着镣铐重拾生的希望。

能点亮陆绎的心的,只有今夏。

陆绎落泪,今夏伸手替他拭去。想起在淳于敏房间外,今夏被淳于敏弄得一身灰尘,陆绎轻柔地帮她擦干净。

很喜欢擦完眼泪,陆绎握住今夏的手,两人四目相对。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