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大人不是要与卑职分开,为何还要救我?”

文/moonrosehigher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今夏被折磨得神志不清的时候心里嘴里念叨的都是“大人”。

“跟大人在一起,我总觉得天塌下来都有人扛。在大人身边,我安心好多啊。”


null


来到夏府四处搜寻也不见今夏的身影,陆绎心急如焚。


null

面对谢霄的指责,陆绎没有反驳没有怨言,而是在心里说:“是我伤了她”。

其实个人觉得,这句话可以省略,他的演技我们都能看出想表达的意思,再说台词就显得画蛇添足,多此一举,成了累赘。


null

今夏在把长钉的时候陆绎的表情。

自责、心疼、痛苦、眼睁睁看着她受罪却无能无力。微表情很到位。


null

他怎么可能舍得走,他恨不得替她挨这些痛。


null

其实在撑伞的时候陆绎就已经动心了,在网上看见一条评论说“伞偏的时候,心也偏了”。

猫不仅仅是猫,更是一种象征。他心疼的一直也不是猫,是今夏。


null

两天两夜没合眼,陪在床边守着今夏,等她醒过来。

就像当时陆绎昏迷,今夏也在旁边一直守着。


null

今夏醒来第一句话就是“大人”,看着陆绎惊喜的眼神,听着他喊自己的名字。

你不是说要跟我分开吗,为什么还来救我。

你不是说我的身份会让你家蒙羞吗,为什么又在这里守着我。


陆绎听到今夏的话,低下了头,想说什么又什么都没法说。

狠心推开你的是我,奋不顾身救你的是我,守在你床前彻夜不眠的是我,无法开口挽留你的是我。

这时候陆绎和今夏都明白,彼此放不下对方。


null

今夏醒了眼睛就一直望着陆绎,严世蕃说过若他对你有情,他肯定会想尽办法来救你。

他拒绝了手帕,拒绝了自己,可当自己有难,他还是去找严世蕃要人,想尽办法也来救自己。

一切尽在不言中。


null

之前袁大娘跑去北镇抚司门口把陆绎骂了一顿,现在看到他救了今夏又照顾她一整夜,对陆绎也改观了。


null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