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我没有情郎,我和陆绎早就分开了”

文/moonrosehigher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今天这集比较虐我的一个点就是,无论是之前毛海峰说的“救你的小情郎”,还是在枫林坳林菱说的“少了它,你心爱的郎君必死无疑”,今夏都没有反驳。

唯独严世蕃这次说:“你那个情郎实在太可恶了”,今夏低着眉眼:“我没有情郎,我和陆绎早就分开了”。

我们没有在一起的时候别人开玩笑我会默认,我们在一起过又分开了,别人再提到你,我已经没有资格承认,你还是我的“情郎”了。

说那句“他不会受你的威胁的”时,她一定心如刀割。

听到严世蕃说陆绎今日还为自己去府邸找他,今夏又抬起了眼睛,内心五味成杂。




“小姑娘,你我打个赌,看看你的性命对他重不重要。若对你有情,他肯定会想尽办法来救你,若他对你无意,那只能说明,你命绝于此。”

虽然爱别离这个刑具做得有点浮夸,但是钉钉子那一段看得心里太难受了。平时总是打趣严世蕃是粉头,也不能掩盖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变态的事实。




小说里严世蕃是用姻缘石引陆绎上钩的,剧里换成了陆绎给今夏的发簪。

有一说一,这个发簪好真的挺好看的,很符合今夏的气质。




陆绎收到发簪、还有后面找爹爹要完口供出去的时候都是跑着去的,很喜欢陆绎情绪外露的片段,肢体动作体现心急如焚。




“严风前脚刚把发簪给你送过去,后脚你就跟来了,还着急成现在这个样子,看来你对她,还真是用情至深哪!”

想想今夏那句落寞的“他不会受你的威胁的”,傻姑娘,与你有关的事情,他早就不能置身事外了。就是刀山火海,他也会奋不顾身。




“佛说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阴炽盛。”




结合后面陆绎的分析,早在杭州严世蕃就已经摸准了他的软肋,但迟迟没有动今夏,此时却因为一个颜绍琼就使出了这个杀手锏,此人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