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说了让你等我,就一定会来。怎么能让你失望呢?”

文/moonrosehigher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陆绎:“等很久了?”

今夏:“大人,再久我都等。”

后来今夏真的等了他很久很久。


想起今夏在家门口等陆绎来的那个晚上。

今夏(兴奋地奔向陆绎抱住他):“大人!我还以为这么晚你都不来了呢!”

陆绎(笑着搂住今夏):“说了让你等我,就一定会来。怎么能让你失望呢?”



大结局的陆绎出狱的时候背着手站在雪地上,今夏一席红袍,欣喜地向他奔去。

“大人,我等了你那么久,以为你都不来了呢。”

“说了让你等我,就一定会来。怎么能让你失望呢。”


这段台词埋得太深入人心了,好喜欢大人和今夏,好舍不得告别他们。


null


此时陆绎已经知晓今夏的身世和自己家的渊源,神情苦涩。


null


这段台词和小说中是一样的,不同的是小说里陆绎还说了:“你答应我,不管多大仇,不管仇家是谁,你都不要轻举妄动。所有的事情,我来替你办!”

“你记着,不管仇家是谁,你都把这件事情交给我,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

剧中把第二句台词通过陆绎自己调查案卷过程中的心理活动表达了出来。


null


这个牵手,是他们俩分手前的最后一次牵手了。

这之后两人之间便是万丈鸿沟。


null

最后一张图片里陆绎望着今夏的眼神也很值得品味。



注:

作者蓝色狮已经在微博专门说明了:

陆家被抄是严党倒台后所带来的恶果,并不是陆绎设计的。他只是坐牢后觉得大事已了,再无生念。 


null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