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实用总结 | 收藏 | 重温指南 | “六元一斤虾”第11集—第15集的糖(个人取向)

文/moonrosehigher

在豆瓣有账号,始发于豆瓣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第11集 

【2:35】陆绎关心今夏身世,今夏请求陆绎帮助自己寻找家人,陆绎说不能假公济私,但不忍今夏失落,又说帮不帮看心情。

【4:35】春喜班两个女学员钟情陆十三,今夏打趣说可以撮合,被陆绎用石子儿砸,今夏赶紧改口说陆十三不近女色、已经有心上人了。女学员试探今夏,问她是不是也爱慕陆十三,今夏连忙笑着否认:“我那是自寻死路,我爱慕他!”,三人玩起水来,一墙之隔的陆绎听到轻轻笑了。

【11:31】班主用刀架在今夏脖子上威胁她,紧急时刻被陆绎救下,今夏惊得站起来:“大人!”后知后觉自己在泡汤,连忙用双手护住身体。

【11:52】一个女学员回来取簪子,陆绎脱下外袍盖住昏倒在地的班主,跳下汤池,搂住今夏,把她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假装正在泡鸳鸯浴,陆绎对女学员:“出去!” 两个人对视了很久很久,拍得太美太暧昧了,最后陆绎说:“看够了吗?”今夏害羞捂住身体,陆绎在她身后轻轻笑了。

【23:36】陆绎:“在京城,你不是很会思考分析吗,怎么来到了扬州,你这脑子和眼力都下降了,是这天塌下来有人顶着,不用动脑子了是吧。”今夏陪笑:“大人您说笑了,若是天真的塌下来了,卑职蹦高了也得先替你挡着!”陆绎也微微笑了。



第12集

【26:35】翟兰叶欲杀今夏,陆绎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翟兰叶逃走。陆绎关切:“你受伤了”。

【27:24】陆绎给今夏缓解瘴气之毒的药,今夏迟迟不接只因为担心自己吃了他没有,陆绎怔住一秒:“我已经吃过了”,强行把药塞给今夏。两个人都开始关心对方。

【32:12】今夏肚子叫,陆绎:“饿了?”,给今夏手铳让她打吃的,今夏枪法不准,陆绎叹气,亲自上前握住今夏的手教她,一击而中,今夏对于两人的肌肤接触微微怔住。

【34:08】今夏把猎物捧给陆绎,陆绎轻笑。

【35:54】今夏把最后一点肉给陆绎,陆绎拒绝:“不吃了,你吃吧”。今夏求陆绎教她枪法,给陆绎唱了解闷的曲儿:“傻俊角,我的哥。和块黄泥,捏咱两个。捏一个你,捏一个我,捏得来一似活托,捏得来同床上歇卧。哥哥身上有妹妹,妹妹身上也有哥哥。”

【37:45】陆绎疲倦,一只手撑着头休息,画面非常美,今夏着迷地看他的睡颜,一时间忘记吃东西。

【41:46】打斗中今夏不敌翟兰叶,陆绎及时接住今夏,因为惯性两人转了一圈才稳住脚步,这个镜头拍得也非常美,看一遍就印象深刻。

【43:32】严世蕃打量今夏:“这个小姑娘,我很喜欢,想就在身边做个近侍”,陆绎蹙眉、今夏愕然抬眼。



第13集

【2:45】严世蕃:“不过,看在今日陆经历如此识趣的份上,我就不让你割爱了。”陆绎这才松了眉头。

【3:59】今夏换了女装,陆绎看得入迷。严世蕃:“这小姑娘打扮起来,还真是秀色可餐啊”,陆绎笑。

【4:40】陆绎替今夏解围,想让今夏直接下船,被严世蕃拒绝。

【5:34】严世蕃让今夏观察自己,陆绎起身替今夏解围。

【8:34】严世蕃调侃陆绎身边有今夏这样一个小姑娘,办案恐怕是有趣的很。陆绎打了个太极:“其实还好,有的时候,也麻烦的很。”今夏偷偷瞪陆绎。

【9:07】今夏坐下就学不自觉翘起二郎腿,抬头正好和陆绎四目相对,吓得急忙坐正。

【10:10】今夏趁没人看见把酒倒掉,陆绎一直关注着她,两人交换眼色                                                 

【11:24】小阁老用房中之乐挑逗今夏:“你还只是个小姑娘”,又转而对陆绎:“其实也不小了,可以好好品尝一番了。”今夏坐不住想下船,被小阁老强制留在船上。

【12:22】陆绎用眼神示意今夏不要和严世蕃硬碰硬:“严大人的一番美意,你可别不领情啊。”

【13:40】严世蕃:“我保证,今晚让你最喜欢的那个陪你”✘1

【14:06】严世蕃:“我保证,今晚让你最喜欢的那个陪你”✘2,陆绎无奈地笑着点了点头。

【14:41】经典的陆司机开假车,精彩到可以看一百遍的程度!眼神开车!陆绎:“看来,你就是严大人今晚送我的礼物,他可说了,会让我最喜欢的那个陪我。”

【20:13】今夏关心陆绎,陆绎在今夏手心写字。

【20:48】今夏肚子叫了,陆绎帮她要了牛肉面,并亲手一口一口喂她吃了下去,两人感情升温。

【23:16】今夏吃完面睡着,陆绎望着她的睡颜:“在这条船上,在那个人的地盘,倒也并非全是,让人恶心的事情。”

【25:21】谢霄跟今夏提亲,今夏第一反应抬头看陆绎。                                                                            

【26:31】陆绎:“你怎知我负不了责?”

【26:53】谢霄欲拉走今夏,陆绎抓住今夏另一只手阻拦:“她不能跟你走。至少,她也不是你家的。”

【27:54】谢霄在被今夏拒绝在门外喊话,陆绎气得扭头就走。今夏望着他的背影赶忙追了过去。

【28:31】今夏用手帮陆绎挡雨哄他,陆绎吃醋,今夏误以为他爱慕上官曦,陆绎无语,但最后被哄得不生气了。今夏暗自回想陆绎说的“你怎知我负不了责”。

【35:01】今夏和大杨谈起与易老三的婚事被陆绎撞见,今夏做了一桌菜请陆绎吃饭。“今日宜斋戒,还有十万功德呢!”                                                                                                                                                        【38:47】今夏向陆绎表明自己不会接受谢霄的提亲,陆绎心情有所好转。“明明是你请客吃饭,为什么要喝我的酒?” “这个…酒是谁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酒好,您吃好喝好!” “没有琉璃杯?酒不喝了,饭也不吃了。”

【41:04】陆绎:“这个萝卜,是用猪油炒的吧,不是说今天都吃素吗,怎么还要用荤油?” 今夏:“荤油炒的好吃” 陆绎:“十万功德怎么办?”最后陆绎:“行 凑合吃吧” 陆绎命今夏坐下和自己一起吃,今夏给陆绎卷润饼。陆绎吃不惯浒苔:“味道有点怪”。



第14集

【3:33】陆绎听今夏讲述小时候被收养的事,想起自己幼年丧母的经历,对今夏心软。今夏:“您要是帮了我,下回我还请您吃饭。” 陆绎:“你的意思是我如果帮了你,这些素菜我还得吃第二回是吧?” 今夏:“请您吃饭重要的不是银子多少,重要的是心意啊!” 陆绎:“我倒想知道你的心意究竟在哪。” 今夏:“您这个饼还是我卷的呢,这可都是我的心意啊。大人,我再给您卷个大的啊!” 陆绎伸手阻止:“不用卷了”,手正好覆在今夏的手上,这样亲密的接触,两人皆怔住了,陆绎不好意思地松开手:“别放浒苔了。” 今夏狗腿:“好的,小的知晓了。那我就给您夹点萝卜丝儿、豆腐丝儿,看您一直在吃这个菜”,陆绎悄悄抬眼看她。                                                                                                                                                                             

【6:00】陆绎不让今夏喝酒,说以后在外面不准喝了,今夏:“是,听您的!”今夏给陆绎夹菜,陆绎就给今夏夹了更多的菜,今夏受宠若惊,要给陆绎捶肩揉背、按摩头、烧洗脚水、弄壶茶、点心,陆绎说了17个“不用了”,落荒而逃。

【11:27】师父斥责今夏和陆绎走得太近,今夏哭着:“我就是觉得,他也不是什么坏人。”

【13:01】陆绎升迁为佥事,第一件事就是问岑福“今天一大早,没有听见袁捕快的声音”,得知她去了乌安帮,陆绎叹气。

【21:30】今夏欲找陆绎给乌安帮帮忙赢得比试,陆绎不愿管闲事,今夏生气离去:“陆绎,算你狠!” 陆绎看着她的背影笑了。

【32:11】与董家水寨的比试中今夏险些出局,陆绎及时出手救了今夏,力挽狂澜,今夏又惊又喜。

【36:28】谢霄和上官曦感谢陆绎出手相助,今夏:“大人,我以为您不会来呢。原来你也没那么冷血嘛。” 陆绎:“袁捕快不也是为了保护一方百姓的平安豁出性命了吗。我此行的目的是缉拿逃犯,你别想太多。” 今夏怔住几秒继而笑了。



第15集

【5:46】今夏展示剪纸给陆绎看。

【6:06】今夏拿到剪纸工具都第一个传给陆绎。今夏剪纸之前低头看了陆绎的衣服寻找灵感。陆绎一直一直看着今夏剪纸。

【7:13】谢霄说他剪的是“我们家今夏的脸”,今夏拒绝“谁是你们家的,别乱说”,陆绎笑了。

【7:39】今夏剪的是一条会飞的鱼:鲲,灵感来源于陆绎的飞鱼服。今夏问陆绎为何不剪,陆绎:“都是些小朋友玩的东西,我就不剪了”。今夏被谢霄拉走,陆绎跟在后面付给剪纸摊的老奶奶钱。

【9:10】陆绎和上官曦目睹谢霄向今夏告白,异口同声拒绝了大杨放花灯的询问,两人相视一笑。

【10:45】谢霄表白今夏的瞬间,陆绎落寞地背过身去,望着放花灯的人们:“人们都喜欢把愿景寄托在这些不现实的东西上。谁都喜欢做梦。”

【11:31】今夏明确拒绝谢霄:“我没有想过喜欢你,我也不,不喜欢你。” 陆绎看到,开心地转过身:“看来谢少帮主这梦马上就要醒了。”

【12:43】今夏跑回陆绎身边:“大人!”陆绎望着她。

【13:21】陆绎让大杨买花灯,今夏问他为何突然要放花灯,陆绎:“没事,就是突然想做梦了。”

【13:41】今夏和陆绎一起放花灯,谈心。陆绎:“谢霄在追求你啊”,“我怎么知道你会对谢少帮主如此情深义重啊”,弄清楚今夏对谢霄没有男女之情很是开心。

【17:42】陆绎偷看闭上眼睛许愿的今夏,被发现,说两个愿望都留给她许掩饰自己的一点慌张。今夏许的第二个愿望就是希望陆绎开开心心,不要整天阎王脸,陆绎听到低下头轻轻笑了。

【22:11】谢霄干扰今夏检查尸体,陆绎无语撇嘴。

【22:38】今夏和陆绎交换眼神:“大人,这伤口”,陆绎心领神会:“我也是这么想的。” 夫妻默契办案!

【26:26】今夏和陆绎分别“人间陀螺”。

【27:29】陆绎替今夏接住一枚飞镖。

【39:29】今夏、陆绎吸入麻药晕倒在地。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