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锦衣之下 | 从七次“天塌下来”梗谈谈今夏为什么说“跟大人在一起很安心”(长文图解)

文/moonrosehigher

在豆瓣有账号,始发于豆瓣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陆绎救过今夏很多次,这里选取的是个人认为可以称得上是“天塌下有人顶着”的七个,包括具体的和抽象的。


第一次:


阆苑里两人被风铃摄魂术所困,今夏快支撑不住时对陆绎说了心里话:“您不改改您的性子,以后都没有姑娘会喜欢您的。不过跟大人一起办公,我还是挺开心的。以前我在六扇门遇到什么事,我都是第一个冲出去,但是现在有了大人在身边,我总觉得天塌下来都有人扛,我安心好多啊……虽然大人总是命令我,但是在大人身边工作我轻松好多……”




陆绎一开始跟她打趣:“你的意思是,跟我在一起,方便你偷懒是吗。”




后来今夏抱在陆绎膝头昏睡,他急得喊了好几声“袁捕快”,双手捂住今夏的耳朵,帮助她关闭听觉,两人走出困境。真的帮她扛了。






第二次:


陆绎居然默认了今夏说的“天塌下来也有人扛”,查案时,站在已经帮她扛麻烦的基础上,责问她“是这天塌下来有人顶着,不用动脑子了是吧?” 引导鼓励今夏继续保持思考。




今夏第一次说“卑职蹦高也要帮您挡着”这样的话,真的垫脚去帮他挡着,陆绎笑了。





第三次:


这次是抽象的,打趣的。


谢霄来提亲,陆绎吃醋生气,今夏去哄他,没有说具体的天塌了之类的话,但是主动伸手垫脚帮陆绎挡雨。陆绎拂了她的手,她就笑眯眯地再伸过去,几次以后,陆绎气消了,今夏笑了。这个动作俨然已经成了他们俩的小情趣。





第四次:


今夏喝醉了在屋顶上差点摔下来,可以和今天她说的那句“摔着了又怎么样”做对比,连起来看。就在她对着月亮喊“你圆一个”快要摔下屋顶的时候,陆绎飞上去抱住了她,还说:“你轻功一向不好,喝醉了倒上房揭瓦了”。

今夏得意地看他:“你以为我没有你就上不来了吗?”,去鬼船的那次、还有去周显已的阁楼查案那次,都是陆绎抓着她带她飞的,这次没有依靠他,说明我袁今夏还是有点能耐的!

可是这次今夏快跌下屋顶的时候,还是陆绎出现救了她。今夏心里一定很有安全感吧。





第五次:


今夏被表妹陷害嫁给严世蕃,严世蕃正要轻薄她时,今夏不屈又绝望地哭了,之前在船上面对陆绎的假轻薄时今夏的反应不是这样的。

就在今夏哭着快要认命的时候,陆绎破门而入,当面对峙严世蕃,不由分说带走了她,抱着她出婚房、司马府、上马、回家、直到她的房间。

“原本以为,今日我逃不过那一劫了,就在我快绝望的时候,大人出现了。”

“因为我得罪他,值得吗?”





“值得”

这次天真的塌下来了,陆绎真的帮她扛了。

而且跟她表明了心意,这个夜晚是两个人都非常难忘的夜晚。





第六次:


杭州城即将被倭寇攻陷,陆绎负伤连夜奔回,一只手握剑杀到今夏身边,看到今夏没事后,扔了剑,快步走过去抱住她:“……幸好赶上了”







倭寇攻破城门的时候今夏没有哭,奋勇杀敌、寡不敌众的时候今夏也没有哭,可是看到陆绎赶回来见她的瞬间今夏的鼻子就酸了,陆绎疲惫地晕过去的时候她看着陆绎满是鲜血的手哭了出来。





第七次:


与第四次对比,摔下来再也没有大人接着了,不顾形象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大人也不会说了。

天不会真的塌下来,可是那个会一直帮我扛着、让我安心的人走了。

天还是塌下来了。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